首页 > 领馆信息 > 总领事讲话
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洪磊总领事在华侨华人、中资企业十九大座谈会上的讲话
2017-10-25 09:02

  

       各位朋友:

  大家好!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已经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气势磅礴的报告,极大地鼓舞了海内外炎黄子孙共同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豪情!

  报告从10个方面全面总结五年来中国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令人自豪。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五年来,中国共产党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可以说,这五年来的发展实践在中华民族复兴历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得到全世界炎黄子孙的称赞。

  报告是一份中国共产党新时期引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庄严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报告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判断,指出这个新时代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意味着科学社会主义在二十一世纪的中国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在世界上高高举起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意味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不断发展,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给世界上那些既希望加快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选择,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报告指出,在这个新时代,中国将在继续推动发展的基础上,着力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大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更好满足人民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方面日益增长的需要,更好推动人的全面发展、社会全面进步。报告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这一新的理论指南,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有了强大的理论依靠。报告提出了从二〇二〇年到本世纪中叶分两个阶段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也就是从二〇二〇年到二〇三五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从二〇三五年到本世纪中叶,在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把中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报告并就此提出了一系列战略举措。中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有了清晰的路径和时间表。

  报告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作为引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执政党所体现出来的自信、清醒、坚定、担当,也向世界展现了中国未来发展的光明前景。可以预见,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在海外广大华侨华人的支持下,中华民族必将把报告绘制的宏图变成现实,中国经济将更加发展,民主将更加健全,科教将更加进步,文化将更加繁荣,社会将更加和谐,人民生活将更加殷实。

  稳定发展的中国将为充满不确定、不稳定因素的世界带来更多确定性,为世界的和平和发展提供更有力支撑。报告提出,中国共产党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政党,也是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政党。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人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作为自己的使命。中国将坚持和平发展道路,中国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坚持打开国门搞建设,实行高水平的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政策,全面实行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扩大服务业对外开放,保护外商投资合法权益。繁荣富强的中国将为世界提供更大市场、更多投资、更大机遇。

  报告提出,中国积极发展全球伙伴关系,扩大国与国利益交汇点,推进大国协调和合作,构建总体稳定、均衡发展的大国关系框架。这也为未来中美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合作是中美两国唯一正确的选择,两国间的问题应该通过对话和深化合作来解决。中美合作不仅造福两国人民,也将为世界造福。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我们海内外炎黄子孙共同的梦想。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让我们携起手来,为实现中华民族这一伟大理想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谢谢大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