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信息 > 总领事讲话
杭州欢迎你!——洪磊总领事在“中美旅游年”-杭州(芝加哥)旅游推介会上的讲话
2016-09-22 22:44

  尊敬的张建庭副市长,

  女士们,先生们,

  我谨代表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对杭州市政府和旅游代表团表示热烈欢迎,对在芝加哥举行“中美旅游年”-杭州旅游推介会表示衷心祝贺!

  在刚刚结束的G20峰会上,杭州进入了世界的视野。杭州是我的家乡,我愿自豪地向大家推介杭州:

  杭州是历史和文化之城。作为中国七大古都之一,杭州曾是吴越王朝和南宋的首府。近千年以来,杭州一直是中国最富盛名和最为富庶的城市之一。尽管经历了城市的不断变迁,但杭州的历史和文化遗产始终一脉相承,加之丝绸、茶叶这些古风古韵,杭州成为世界欣赏中华文明不可替代的去处。

  杭州是秀美之城。作为众所周知的“人间天堂”,杭州风光的诗情画意、庭园楼阁、塔寺石壑天下闻名。西湖作为杭州的明珠,以其灵秀娇美陶醉了古今中外的文人墨客。今天,西湖仍让你和我逸兴遄飞。

  杭州是活力之城。今天的杭州是传统与现代的结合。杭州城市建设展现出勃勃生机,正努力建设创新之城,朝着世界名城方向发展。著名的电商公司阿里巴巴的总部选在杭州,这是马云富有智慧的选择。

  杭州是热情之城。杭州人民始终张开双臂、以开放的气度欢迎八方朋友。参加G20峰会的各国贵宾无不被杭州人民的热诚情谊所感染。

  杭州欢迎你!欢迎你到访杭州!

  近年来,芝加哥与杭州的友好交往不断深化。2013年底芝加哥与包括杭州在内的中国8个城市建立了经贸合作机制,双方不断努力推进机制落实。2015年芝加哥市副市长科奇成功访问杭州。

  芝加哥与杭州有着许许多多的共同点。密歇根湖美景与西湖秀色遥相辉映,芝加哥河与杭州钱塘江一样蜿蜒流长。

  现阶段,杭州与芝加哥都在大力开发旅游资源,发展城市旅游业,在这方面,两个城市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杭州和芝加哥进一步加强交流,促进合作,增进友谊,实现共同发展和繁荣!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