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图片
赵建总领事在领区英文媒体发表署名文章介绍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征程
2021-09-25 08:43

  9月24日,赵建总领事在领区英文媒体《芝加哥太阳时报》和《底特律自由报》发表题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的幸福而奋斗”的署名文章。

  文章着重介绍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圆梦的故事。文章指出,100多年前,为了挽救民族危亡,中国无数仁人志士、各种进步力量前赴后继,但都未能改变中华民族的悲惨命运。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后,团结带领中国人民经过28年艰苦卓绝的奋斗牺牲,于1949年建立了新中国,彻底结束了近代以来中华民族遭受帝国主义列强侵略压迫、中国人民遭受各种反动势力欺凌奴役的苦难历史,彻底结束了旧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历史,赢得了国家独立、人民解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创造了根本社会条件。

  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用几十年时间走完了发达国家几百年走过的工业化进程,建成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彻底消除绝对贫困,造就了世界上人口最多的中等收入群体和规模最大的社会保障体系,居民平均预期寿命从1949年的35岁提高到2019年的77.3岁,成为国际社会公认的人民最有安全感、最有获得感的国家之一。今天,全国人民正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为到本世纪中叶全面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奋斗。

  文章指出,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成功,是因为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近代以来,中国人民最大的心愿就是实现国家独立富强、社会和谐安定,人民过上幸福富裕的生活。一百年来,不管形势如何变化,不管遇到什么样的艰难险阻,中国共产党始终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为了民族的复兴而不懈奋斗,始终把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放在心上。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不懈探索,开辟了符合中国国情、代表人民意愿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成了欣欣向荣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国共产党领导14亿中国人民摆脱千年贫困,过上幸福安定生活。在中国人民心中,这就是最大的人权,是最成功的民主。中国共产党也因此赢得了14亿人民的信任,赢得了人民的坚定拥护和支持。

  文章强调,中国共产党既矢志为中国人民的幸福而奋斗,也一直为人类和平进步事业而奋斗。中国的发展对世界是机遇,不是挑战和威胁。中国一贯主张国家不分大小、贫富、强弱,都是国际社会平等成员。新中国成立后,中国从未挑起一场战争,从未侵占别人一寸土地,也从不把自己的意志强加于人。中国始终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坚持互利共赢开放战略,主张全球治理应当由各国共商共建共享,大家应一起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共同应对各种全球性挑战,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只要大家相互尊重、互学互鉴,和衷共济、合作共赢,就能把共同生活的这个星球建成一个和睦的大家庭,世界各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能够变成现实。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