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图片
赵建总领事出席芝加哥交响乐团2020年中国新年音乐会
2020-01-29 05:50

  2020年1月26日农历大年初二,芝加哥交响乐团2020年中国新年音乐会隆重上演。驻芝加哥总领事赵建、芝加哥交响乐团终身董事赵玲、团长亚历山大(Jeff Alexander)以及美国前联邦参议员柯克(Mark Kirk)和多位伊州州议员、芝加哥市副市长梅叶卡(Samir Mayekar)、芝加哥旅游局局长惠特克(David Whitaker)同各界嘉宾2000多人共同观看演出。总领馆黄黎明副总领事、边志春副总领事、张敏参赞一同参加活动。

赵建总领事在演出开始前致辞

  赵建总领事在致辞中代表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向观众们致以新春问候,对芝加哥交响乐团连续第6年举办中国新年音乐会表示赞赏和感谢,对来访的上海民族乐团和浙江绍剧院艺术家们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两国艺术家的密切合作和倾情付出以及芝加哥市政府和各界对两国人文交流的大力支持。赵建总领事表示,音乐无国界,即使语言不同、文化背景有别,人们对艺术的欣赏、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却是一样的。作为世界顶级交响乐团,芝加哥交响乐团自2015年起每年均举办“欢乐春节”中国新年音乐会,通过艺术搭建起跨越太平洋的友谊桥梁,也为芝加哥这个“艺术之都”增添了新的重要文化品牌,为增进中美两国人民的了解与友谊发挥了积极作用。赵总领事预祝音乐会圆满成功,并表示总领馆愿同芝加哥各界继续一道努力,为推动中美交流合作、促进两国关系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赵玲终身董事在演出开始前致辞

  赵玲董事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芝加哥交响乐团连续第六年举办“欢乐春节”中国新年音乐会,乐团很高兴邀请到上海民族乐团和浙江绍剧院艺术团前来演出。感谢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及芝加哥旅游局等对该音乐会连续成功举办作出的贡献。

上海民族乐团演出现场

  新年音乐会的前半部分,上海民族乐团的艺术家们演奏了双竹笛与乐队《湖光》、筝独奏《墨戏》、琵琶独奏《霸王卸甲》、民乐组合《蜂飞》、唢呐与乐队《凤舞》、乐合奏《丝绸之路》等。竹笛、古筝、琵琶、唢呐等传统器乐的独特音色令现场观众如痴如醉。特别是唢呐与乐队合奏的《凤舞》,唢呐演奏的超长气息、惟妙惟肖的鸟鸣声,惊艳现场观众。

绍剧《孙悟空三打白骨精》(选段)

  音乐会后半部分,浙江绍剧院的艺术家们为现场观众带来了绍剧经典折子戏。《龙腾虎跃中国年》一开场就引起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名段《汉津之战》、《龙虎斗·大斗》展示了绍剧的武打功夫。浙江绍剧院代表作《孙悟空三打白骨精》(选段)由国家一级演员刘建扬领衔出演,高亢潡昂的唱腔,粗犷豪放的表演,绚丽优美的服饰,深深吸引了观众,叫好声和掌声不断。

  演出结束时,现场观众对两团艺术家的高水平演出报以长时间热烈掌声。

赵建总领事在演出后招待会上致辞

芝加哥交响乐团团长亚历山大在演出后招待会上致辞

  演出后,赵建总领事为出席演出的各界嘉宾及上海民族乐团和浙江绍剧院主要演员举办招待会。赵建总领事在致辞中对芝加哥交响乐团2020年中国新年音乐会演出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对上海民族乐团和浙江绍剧院艺术家的精湛表演表示衷心感谢。赵总领事表示,今天的音乐会上,大家一起欣赏中国传统艺术之美,感受中国文化蕴涵的善良、热情、昂扬的民族精神,进一步加深了两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希望未来能够有更多类似的文化交流活动,不断夯实两国交往的民意基础。芝加哥交响乐团团长亚历山大在致辞中高度赞扬中国艺术家的精彩演出,并表示乐团很高兴连续多年举办中国新年音乐会,感谢各界的关注和支持。芝加哥交响乐团过去历次赴华巡演都受到中国音乐爱好者的热烈欢迎,期待未来再次访华,继续为两国文化交流作出贡献。

  招待会现场还举办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盛典主题图片展,吸引了众多嘉宾驻足观看。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盛典主题图片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