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图片
赵建总领事出席芝加哥市2020年“欢乐春节”活动新闻发布会
2020-01-16 05:07

  2020年1月14日,芝加哥市在芝加哥文化中心举办2020年“欢乐春节”活动新闻发布会。赵建总领事同芝加哥市文化局局长凯利(Mark Kelly)、旅游局局长惠特克(David Whitaker)、芝加哥市外办主任康恩克(Lisa Kohnke)以及芝加哥艺术博物馆、芝加哥中华才艺协会、芝加哥亚洲跃动电影节等机构代表及当地新闻界约40余人出席活动。

赵建总领事致辞

  赵建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春节是中华民族最为重要的传统节日,蕴含着中国人民对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的期待与向往。作为全美第一个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大规模庆祝中国春节活动的城市,芝加哥自2014年起迄今已连续六年成功举办“欢乐春节”庆祝活动,先后邀请多个中国高水平交响乐、民乐、京剧、武术、舞蹈艺术团组来访问演出,使美国中西部民众有机会感受中国文化艺术的独特魅力,增进了中美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与友谊。2020年中国农历鼠年来临之际,中方与芝加哥市旅游局、芝加哥交响乐团和芝加哥文化中心等有关机构精心筹备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上海民族乐团和浙江绍剧院艺术团将于2020年1月26日在芝加哥交响乐团音乐大厅、28日在底特律交响乐团音乐大厅、30日在马斯卡廷联袂演出,为美国观众带来经典中国民乐和地方特色戏剧。芝加哥当地艺术机构也将继续举办形式多样的春节庆祝活动。

  赵建总领事表示,中美同为世界上具有重要影响的国家,一个良好的中美关系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也是国际社会的普遍期待。人文交流是两国关系的重要基础。“欢乐春节”活动已成为中国与美中西部地区文化交流的重要品牌。希望并欢迎广大美国朋友积极参与中国农历新年庆祝活动,近距离接触中国文化和传统,一起分享迎接春天的节日快乐。

凯利局长致辞

  凯利局长在致辞中简短介绍了他本人对中国民俗的了解,指出中国12生肖鼠为首的典故和鼠年机智聪敏富有创造力的寓意,非常契合文化工作者的特质。他表示芝加哥中国城是北美最大的华人社区之一,中国文化是芝加哥多元城市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近年来各方合作不断深化,“欢乐春节”活动受到越来越多芝加哥当地不同族群、不同肤色民众和游客的欢迎。凯利局长还介绍了春节期间将在芝加哥文化中心举办的“欢乐春节”启动仪式和中国纪录片展映等活动。

惠特克局长致辞

  惠特克局长在致辞中表示,芝加哥文化资源丰富,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成绩卓著。得益于我们与中方的文化交流合作机制安排,芝加哥“欢乐春节”活动内容越来越丰富,使得民众有机会欣赏和体验中国悠久历史文化传统,同时也吸引了更多游客在春节期间到访。中国是芝加哥国际游客重要来源地之一,近年来持续增长,希望未来与各方继续加强合作,发挥文化与旅游融合优势,助推“欢乐春节”活动进一步扩大影响。

主要嘉宾合影

  新闻发布会上,芝加哥艺术博物馆、芝加哥中华才艺协会等机构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2020年“欢乐春节”有关庆祝活动安排。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