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图片
刘军副总领事在2019年丝绸之路研讨会上就“一带一路”倡议发表演讲
2019-04-05 06:18

  4月3日,刘军副总领事出席由芝加哥中亚生产力中心(CAPRC)主办的第15届“丝绸之路研讨会”并发表演讲。CAPRC主席列宾斯基(Henry Lepinske)教授,哈萨克斯坦、巴基斯坦、乌兹别克斯坦、阿塞拜疆、印度尼西亚、土耳其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驻美国外交领事机构代表,伊利诺伊州商务厅、北伊利诺伊大学、伊州大豆协会、美国中国总商会芝加哥分会等机构负责人和代表,香港贸易发展局驻美国中西部代表,以及当地商学界共一百余人参加。

  刘军副总领事在演讲中向与会人士全面介绍了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的时代背景、宗旨目标、运作机制以及所取得的成就。刘军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近6年来,已得到国际社会的积极支持和广泛响应。在国际上产生了广泛而深入的影响,成为广受欢迎的国际公共产品。目前已有124个国家和29个国际组织同中方签署了“一带一路”合作文件。值得一提的是,习近平主席不久前访问意大利,中意双方签署了共建“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为这一合作进程提供了新的发展动力。回顾过去几年的合作进展,“一带一路”倡议为国际合作开辟了新方向,传递了信心;为世界经济增长挖掘了新动力,开辟了新空间;为各国关系发展搭建了新平台,提供了新机遇。

  刘军在演讲中还通过列举大量具体数据和实例,有理有据地批驳了“一带一路”项目使一些发展中国家陷入“债务陷阱”的不实指责,强调“一带一路”倡议对沿线国家来说是难得的发展机遇。

  刘表示,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于4月下旬在北京召开。主题是“共建‘一带一路’、共创美好未来”,目前已有包括40多个外方领导人在内的100多个国家代表确认与会。我们相信,在各方共同努力下,第二届高峰论坛一定会取得积极成果,为各国和世界经济增长挖掘更多动力,为国际经济合作开辟更大空间,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新型国际关系作出新的重要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