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图片
驻芝加哥总领事赵建出席第三届密歇根中国论坛并发表演讲
2019-04-01 00:21

  2019年3月30日,驻芝加哥总领事赵建出席在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举行的第三届密歇根中国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安娜堡分校副教务长霍洛韦(James Holloway)以及有关高校学者、工商界人士和当地学生200多人参加。

  赵总领事在演讲中表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用几十年时间走完了发达国家几百年走过的工业化历程,把自己的国家建设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这些成就是中国人民用勤劳、智慧、勇气、奉献和牺牲干出来的。70年来,中国在自身发展的同时,也为世界的和平与发展做出重大贡献。中国将坚持走符合自身国情的道路,坚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坚持和平发展、互利共赢。中国将为国际社会提供更多公共产品,同各国一道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赵总领事表示,今年是中美建交40周年。40年来,中美关系历经风雨,取得了历史性发展,双边交流合作水平同40年前不可同日而语。但中美关系对两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福祉的重要性没有改变;中美共同利益远大于分歧的事实没有改变;中美合作互利共赢的本质属性没有改变;中美相互尊重、增进互信、聚同化异的国与国相处之道没有改变;两国人民相互怀有友好感情,他们期待不断增进了解、友谊与合作的愿望也没有改变。我们要秉持开放的胸襟,顺应时代要求和两国人民呼声,“不忘初心再出发”,为增进两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的福祉而不懈努力。也希望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作为中美“乒乓外交”的见证者,作为中美人文交流与教育合作的重要引领者,继续在中美关系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

  密歇根中国论坛由密大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主办,已成功举办三届,在当地影响力不断扩大。本次论坛的主题为“赋能青年领袖,推动时代变革”,来自中美两国的各界嘉宾围绕中美关系、商业、体育、环境、教育、职业发展等议题进行了广泛讨论。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