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图片
芝加哥感恩节游行华人队伍创历史新高 中华文化大放异彩
2018-11-22 00:04

  2018年11月22日,一年一度的芝加哥感恩节游行隆重举办。芝加哥感恩节游行是全美规模最大的感恩节游行之一,已有85年历史,成为集中展示芝加哥丰富多彩多元文化的传统节日盛事,深受美国观众的喜爱。今年共有芝加哥华星艺术团、东方艺术团、人民艺术团、中文学校联合体及印第安纳州印城华夏文化中心五家侨团队伍参加游行,参与规模、数量均创了新高,花车和方阵队伍的主题设计内容和形式也比往年有创新。

  今年参加游行的五支华人队伍不畏严寒,以优美的表演、良好的形象在芝加哥感恩节游行舞台上成功展示中华文化,使观众大饱眼福。

       在主舞台文艺演出时段,芝加哥华星艺术团飞鹰武术队表演的中国功夫武术《少年英雄》,收获了热烈掌声与喝彩声。

 

  芝加哥东方艺术团和人民艺术团带来了京剧国粹、友谊感恩和多民族共欢乐主题花车,步行队伍中表演的典雅华美京剧片段《心有翎兮》、西游记人物造型、欢快的少数民族服饰舞蹈及穿梭于游行队伍中的东北旱船,都体现了浓浓的中国元素,一路吸引着观众眼球。

        大芝加哥地区中文学校首次组队参加游行,由中文学校学生及家长组成的花车,展示着传统中华文字的魅力。

  

  印第安纳州印城华夏文化中心组织了舞龙队、舞狮队、彩绸队、牡丹伞队共90多人的最强阵容,现场只见两条长龙上下翻舞,四只狮子神采飞扬,彩绸牡丹欢乐喜气,为游行增添了浓浓的中国味。

  WGN9、WGN America 电视台对现场实况进行直播,主播对五支华人侨团队伍的表现赞不绝口,赞赏他们为文化多样性做出了积极贡献。据报道,今年的游行有98支队伍、近5000名演员参与,沿途计40多万观众,另有360多万观众通过电视观看盛况。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