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图片
邹小明商务参赞出席芝加哥康考迪亚大学“为创新和创业培养人力资源”国际研讨会
2018-10-12 00:08

  10月12日,邹小明商务参赞出席由芝加哥康考迪亚大学(Concordia University Chicago)和中国河北经贸大学联合举办的“为创新和创业培养人力资源”国际研讨会并致辞。康考迪亚大学校长加德(Daniel Gard)、常务副校长简杰斯(Tomas Jandris)、万达美国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首席财务官贺鑫以及河北经贸大学师生一行出席研讨会。

  邹小明参赞在致辞中表示,中美向来有着紧密的合作关系,双方互为重要货物贸易伙伴和投资伙伴,双边服务贸易快速增长。正是因为中美经贸交往规模庞大、内涵丰富、覆盖面广、涉及主体多元,产生一些矛盾分歧在所难免。中国一贯主张,双方应秉持积极合作的态度处理两国经贸关系快速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争议。对于贸易战,中国不愿打、不怕打、必要时不得不打。中方愿同美国相向而行,本着互相尊重、合作共赢的精神,管控经贸分歧,积极构建平衡、包容、共赢的中美经贸新秩序,共同增进两国人民福祉。

  加德校长表示,康考迪亚大学重视与中国院校合作,中国在校学生表现优异,为学校的多元化发展做出了贡献。相信此次研讨会将为培养更多未来的世界人才做贡献,这对中美两国都有意义。学校下一步将为更多美国学生去中国学习提供机会,希望教育工作者一起努力,通过教育来改变世界。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