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图片
刘军代总领事出席旅美中国科学家工程师专业人士协会年会
2018-10-15 22:52

  10月13日,刘军代总领事出席旅美中国科学家工程师专业人士协会(科工专)第26届年会。科工专会长肖小林、理事长梁琨、华联会主席郑征以及大芝加哥地区华人社团、校友会和媒体代表一百多人参加活动。

  刘军代总领事首先对科工专年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当今世界科技发展日新月异,以人工智能、量子计算、生物技术等为代表的新一轮科技革命蓄势待发。科技前沿技术正在对人类经济社会生活生产方式产生深远影响,无论如何发展,科技始终应以提升全人类的共同福祉为出发点和落脚点。

  刘军代总领事表示,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最大的发达国家,中美关系至关重要,合作共赢是必由之路。近40年来,两国科学家在能源、环境、农业等多个领域全方位开展合作,获得许多科研成果,有效促进了两国科技产业发展,惠及中美两国人民。

  刘军代总领事对科工专在促进中美科技和人才交流所取得的成效表示祝贺。他希望,科工专成员继续关心和支持祖国发展建设,发挥人才资源和专业优势,规范运作,推进华裔人士团结,努力扩大自身影响力,为促进中美两国民众间友谊和相互理解做出更大成绩,为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作出更大贡献。

  此次年会以“未来颠覆者”为主题,围绕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进行了专题研讨,就技术应用前景和其对社会发展的影响进行了展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