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图片
刘军代总领事为参加2018芝加哥马拉松赛中国长跑爱好者加油
2018-10-07 01:16

  10月7日,2018芝加哥马拉松赛鸣枪开赛。刘军代总领事、余鹏副总领事冒雨前往中国城赛段为中国选手们加油助威。

  刘军代总领事向媒体表示,今天早上我从堪萨斯城出差回来,一下飞机就赶到中国城,与华人朋友们一起为选手们加油。我看到选手们顽强拼搏、奋勇向前的景象,很开心,很兴奋。芝加哥中国城最近发展得非常好,我们在这里为中国选手加油,这个地方再好不过了。体育运动是没有国界的,中国长跑爱好者来跑芝加哥马拉松,增进了中美两国民众之间的友谊和理解,在当前更具有很重要的意义。

  刘军代总领事接受NBC 5电视台的直播采访。

  中国城飘扬的中美两国国旗、熟悉的中国风歌曲、生动的舞狮表演、此起彼伏的“加油”声让远道而来的1800多名中国长跑爱好者们倍感温暖,他们在比赛中也纷纷向街道两旁的观众们挥手致意。

  中国城特别活动委员会、芝加哥华人咨询服务处、芝加哥华商会、芝加哥福建总商会等华人社区机构及众多华侨华人志愿者参与中国城路段的服务工作。芝加哥美国海外华人交流协会、芝加哥五邑同乡会、芝加哥广州协会等侨团及中国城社区居民挥舞五星红旗为中国选手在内的各国运动员加油,展现了芝加哥中国城热情好客。

  芝加哥马拉松赛创办于1977年,穿过芝加哥市29个具有历史意义的社区,包括华人聚居的中国城社区。本届比赛吸引了来自全美50个州,全球120多个国家的4.5万名选手参加,共有1800多名中国长跑爱好者参赛,人数创纪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