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图片
刘军代总领事出席中国市长可持续城镇化高级研究班开班典礼
2018-09-14 06:45

  2018年9月14日上午,刘军代总领事出席保尔森基金会与芝加哥大学合办的中国市长可持续城镇化高级研究班开班典礼。研究班班长、广东省交通运输厅李静厅长、保尔森基金会葛迪马(Dietmar Grimm)会长、芝加哥大学瑞斯贝格(Darren Reisberg)副校长兼副教务长、芝大格雷厄姆继续教育与职业学院盖蒙(Christopher Guymon)代理院长等在典礼上致辞,培训班全体学员等40余人参加。

  刘军代总领事在致辞中欢迎大家不远万里来到芝加哥考察学习,感谢保尔森基金会和芝加哥大学等有关方面精心组织和周到安排。他表示,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经过40年风风雨雨和不断探索,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进步。广东不仅是改革开放的发源地,也是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与中国其他地方一样,当前广东也进入从高速增长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经济转型期。芝加哥在可持续城市化发展方面积累了不少经验。双方应借此机会加强交流、相互学习。

  刘军代总领事表示,地方合作是中美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丰富了双边关系内涵,也使两国关系发展更具韧劲。希望大家利用这次机会多交一些美国朋友,与他们分享中国改革开放经验体会,为促进中美地方合作做出贡献。

  本次研究班成员为广东省多个部门和城市的负责人。在芝加哥为期一周的活动中,学员将通过专题讨论、案例研究、实地参访等形式,分别就“经济发展与可持续性”、“智慧城市与可持续规划”、“区域发展中的城乡融合”和“公共空间规划、社区认同与经济发展”等议题进行学习研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