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图片
洪磊总领事出席明尼苏达州全球协会“中国年”主题晚宴
2018-06-16 10:50

  2018年6月16日,洪磊总领事在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出席明州全球协会(Global Minnesota)举办的“中国年”主题晚宴。明州联邦众议员沃尔兹(Tim Walz)、明州全球协会会长拜恩(Engebretson Byrne)、晚宴名誉主席袁介媚夫妇及当地政府、经商、教育、文化等400余名各界人士参加活动。

  洪磊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中国与明州在经贸、教育、人文等领域的友好交流和务实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中国已成为明州第二大贸易伙伴和第二大出口市场。嘉吉(Cargill)、美敦力(Medtronic)、3M、艺康(Ecolab)等明州跨国企业在华业务发展良好,中国成为其重要战略市场。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也来明州寻找商机,过去17年来,中国公司在明州累计投资28亿美元,创造近3000个就业机会。目前,近5000名中国留学生在明州高校深造,明州一些特许中小学沉浸式中文教学项目发展取得可喜成绩。过去两年,中国艺术团连续在明州举办“欢乐春节”演出。去年10月,明尼苏达森林狼队赴华参加NBA季前赛,受到中国球迷热烈欢迎。中国与明州已建立起强有力的伙伴关系,相信本次“中国年”主题活动必将把这一关系推向前进。

  洪磊总领事表示,明州对华关系是中美关系发展的缩影。中美两个大国互为最大贸易伙伴,经贸联系十分密切,人员往来日益频繁。中美友好合作符合两国人民利益和世界期待,是大势所趋,不可逆转。中美不应是对手,而应是伙伴。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的首要任务依然是实现自身发展,改善人民生活,而不是挑战美领导地位。美方对中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做法损害双方利益,破坏世界贸易秩序,中方坚决反对。

洪磊总领事与沃尔兹议员交流

  拜恩、袁介媚等在致辞中感谢中国驻美国使馆、驻芝加哥总领馆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中国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发展迅速。美中关系对明尼苏达州十分重要。两国人民应加强相互交流了解,促进各领域合作,这也是举办“中国年”主题活动的目的所在。

明州全球协会拜恩会长致辞

晚宴名誉主席袁介媚女士致辞

  主题晚宴上,大红灯笼渲染出浓浓的中国氛围,与会人士畅叙友谊,分享同中国交往故事,气氛热烈友好。明州华侨华人也奉献了精彩的舞狮、古筝、舞蹈等中国特色文化表演。

  此次主题晚宴是明州中国主题年系列活动之一。去年以来,在总领馆大力支持下,明州全球协会积极围绕中国主题举办论坛、友城交流、经贸促进等系列活动,吸引大量明州各界人士参加,增进了双方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