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图片
洪磊总领事会见明尼苏达州代顿州长
2018-06-14 22:21

  2018年6月14日,洪磊总领事在明尼苏达州首府圣保罗市州长官邸会见明州代顿(Mark Dayton)州长。邹小明商务参赞、明州就业与经济发展厅厅长哈蒂(Shawntera Hardy)等参加会见。

  洪磊总领事表示,在代顿州长领导下,近年来明州与中国建立起强有力的伙伴关系,双方在经贸、教育、文化等领域的友好交流和务实合作不断拓展。中国已成为明州第二大贸易伙伴和第二大出口市场,明州对华货物和服务出口增长率均远超对于其他市场的增长率。2000年以来,中国企业对明州累计投资28亿美元,创造近2800个就业机会。目前有约4400多名中国留学生在明州高校深造,也有不少明州学生在华游学。过去两年,中国艺术团连续在明尼阿波利斯市和圣保罗市分别举行“欢乐春节”演出,吸引大量明州民众观看。我们十分珍视同明州的友好合作,愿把这一关系继续推向前进。

  洪磊总领事表示,当前中国发展进入了新时代,我们的目标是到2050年把中国建设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为满足广大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中国将大量进口高质量产品和服务,积极对外投资。希望明州把握中国发展带来的新机遇,发挥在农业、医疗器械、环保等领域优势,扩大与中国合作。同时深化与中国的人文交流,增进双方理解和友谊,夯实合作基础。

右四为哈蒂厅长

  代顿州长表示,我十分重视发展对华关系。自担任联邦参议员时代起,我曾先后八次访华,去过多个城市,中国给我留下深刻美好的印象。近年来,明州与中国的关系得到长足发展。明州向中国大量出口大豆等产品,美敦力等跨国公司在华发展良好。中国企业成功并购西锐飞机制造公司成为双方互利合作的典型例子。明尼苏达大学与中国的交往可以追溯到20世纪早期,近年来明州的沉浸式中文教学搞得也很有特点。当前,全球经济和产业发展紧密相连,一国经贸政策也会对别国创新、就业产生影响。美中应继续坚持通过对话协商解决彼此分歧,这对两国经贸关系和人民友谊非常重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