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图片
刘军副总领事出席南京市与圣路易斯市友城交流活动
2018-06-08 06:49

  2018年6月7日,刘军副总领事陪同南京市蓝绍敏市长率领政府代表团访问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会见圣路易斯市市长克鲁森(Lyda Krewson),签署两市友好合作备忘录,考察科泰克斯(CORTEX)创新社区,并出席圣路易斯市友城委举办的各界人士欢迎招待会。

代表团会见圣路易斯市市长克鲁森女士(右中)

  在会见克鲁森市长时,蓝绍敏市长介绍了南京市与圣路易斯市过去39年友好交往过程以及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最新情况,表示,南京有70多个国际友好城市,圣路易斯是我担任市长以来出国访问的第一个友城。明年是两市结为友好城市40周年,在中美建交40周年的大背景下,具有特殊意义。“四十不惑”。我们愿以此为契机,不断开拓思路,在今天签署三个协议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两市全方面交往,特别是在生物医药、旅游、文化、体育等领域的交流合作,重点推进双方创新园区间合作,形成良性互动,达到互利共赢。

代表团在市政厅与友城委主席佩里曼合影留念

  克鲁森市长热烈欢迎蓝绍敏市长来访,表示,圣路易斯与南京的友城关系是两市宝贵资产,值得我们珍惜。两市学校每年互派学生,两市医院开展人员交流和课题合作,总部位于圣路易斯市的艾默生电器是最早在中国设立工厂的美国企业,目前在南京有上千名员工。这些是双方友好合作、互利共赢实实在在的例证。圣路易斯将按照双方深化友城合作备忘录的构想,继续推动两市各领域交流合作全面发展。

两市市长签定深化友城合作备忘录

  会见后,刘军副总领事见证了南京市与圣路易斯市签署深化友好城市、经贸与生物医药科技合作三个备忘录。

刘军副总领事在招待会上致辞

  在当晚各界欢迎招待会上,刘军副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39年前,南京与圣路易斯两市成为中美建交后首对友城,体现了两市领导层的远见卓识。“国之交在于民相亲”,39年来南京和圣路易斯两市在教育、文化、经贸等领域交流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增进了相互友谊,造福了两地民众。明年将迎来两市友城缔结40周年,也将恰逢中美建交40周年,友城庆祝活动也将成为建交活动的一部分。作为中美间首对友城,期待两市充分利用各自优势,继续为推动中美地方合作发挥积极作用,为中美关系稳定健康发展做出贡献。总领馆将一如既往给予有力支持。

       招待会上,蓝绍敏市长、圣路易斯市副市长马丁内兹(Linda Martínez)、友城委主席佩里曼(Neal Perryman)等各界嘉宾分别致辞。

蓝市长在招待会上致辞

马丁内兹副市长在招待会上致辞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