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图片
洪磊总领事出席中美生物医药投资对接论坛
2018-06-07 05:10

  2018年5月31日,洪磊总领事出席中美生物医药投资对接论坛暨第十一届药源生物制药研讨会。美中药源会长朱贵东、科罗拉多州立大学风投基金副总裁特瑞(Terry Opgenorth)、艾伯维(Abbvie)风投基金总裁斯科特(Scott Brun)、辉瑞集团(Pfizer)亚太研发执行总监丁元华、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区长彭聪恩、以及来自中国和美国各地的生物医药企业和风投基金公司负责人等各界嘉宾近200人参加。论坛由美中药源协会和美中医药开发协会联合主办。

  洪磊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 生物医药是中美科技合作的重要领域。近年来,中美两国在生物医药领域的交流不断深入,在基础研究、临床试验、产业合作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很大进展,为促进中美两国关系发展、增进两国人民福祉作出了积极贡献。

  洪磊总领事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生物医药产业发展。2017年6月,中国政府发布《“十三五”生物产业发展规划》,提出要立足基因技术和细胞工程等先进技术带来的革命性转变,大力发展精准医学新模式,加快新药研发速度,提升药物品质,加速产业化进程,推动医药产业转型升级,更好满足临床用药和产业向中高端发展的需求,到2020年实现医药工业销售收入4.5万亿元。

右二为美中药源会长朱贵东,左二为科罗拉多州立大学风投基金副总裁特瑞(Terry Opgenorth),

左一为艾伯维(Abbvie)风投基金总裁斯科特(Scott Brun),右一为美中医药开发协会中西部分会会长刘颖

  洪磊总领事表示,中国政府宣布从5月1日起将包括抗癌药在内的所有普通药品、具有抗癌作用的生物碱类药品进口关税降至零,采取政府集中采购、将进口创新药特别是急需的抗癌药及时纳入医保报销目录,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对在中国与境外同步申请上市的创新药给予最长5年的专利保护期限补偿等措施。这对中美两国生物医药界合作是重大利好消息,为促进双方交流提供难得机遇。希望来自中国和美国的生物医药界人士以此次活动为平台,加强交流,推进务实合作,为中美关系发展添砖加瓦。

  此次论坛除围绕“生物医药发展前沿”主题进行研讨外,还首次从参会的56个公司中选出34个公司进行路演,为生物医药技术和风投基金之间搭建沟通平台。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