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图片
刘军副总领事出席中国犹太研究院理事会会议
2018-06-03 23:13

  2018年6月3日,刘军副总领事应邀出席在伊利诺伊州大屠杀博物馆举行的“中国犹太研究院”(SINO-JUDAIC INSTITUTE)理事会全体会议,该学会近30位成员参加。会议主要就中国犹太学研究、中国犹太族发展历史等议题进行讨论,并选举产生新的领导层。

  刘军副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与犹太民族的交往源远流长。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中国人民与犹太民族患难与共,相互支持,中国为大量外逃的犹太难民提供了宝贵的帮助,许多犹太人也支持中国的抗日斗争,不少犹太人加入美国志愿援华“飞虎队”,与中国人民并肩作战。

  刘军副总领事表示,犹太人在美国具有重要影响力,长期对华友好,包括中国犹太研究院在内许多犹太团体和人士积极致力于发展美中关系,在许多方面都作出重要贡献。当前中美关系发展又处在一个关键时期,既有机遇,更有挑战,希望中国犹太研究院能发挥自身影响,为促进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施加正能量。

  学会会长贝尔泽(ARNOLD MARK BELZER)表示,历史上中国从未有过歧视和排斥犹太人的行为。二战期间,当犹太人在欧洲遭受大屠杀的关键时刻,中国为数以万计犹太人逃难提供了宝贵机会,这是非常伟大的事情。犹太人对此一直心存感激,在座就有一些人曾在中国生活过,有的还是在上海出生的。中国犹太研究院愿继续为推动中国人民和犹太民族的友好关系以及中美关系发展发挥作用。

  中国犹太研究院成立于1985年,总部位于美加利福尼亚州西雅图市。目前在全美各地有200多位成员。该组织致力于研究在华犹太族裔发展历程,与中国一些高校开展相关合作并发布研究报告。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