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图片
洪磊总领事在伊利诺伊州参众两院发表演讲
2018-05-29 07:41

  2018年5月29日,洪磊总领事应邀在伊利诺伊州首府春田市分别向伊州参众两院发表演讲,伊州参议长库勒顿(John Cullerton)、众院多数党领袖库莉(Barbara Currie)、少数党领袖德金(Jim Durkin)等州议会领导层和两院议员出席。

洪磊总领事在伊州参院发表演讲,库勒顿参议长主持

  洪磊总领事表示,新世纪以来,中国与伊州伙伴关系取得了新的重要发展,双边贸易额、投资额、人员往来均创历史新高。这些成果的取得,是中国同伊州各界人士共同努力的结果,其中也包含着州议员们的贡献。中国与伊州的合作成果集中展示了中美关系的巨大潜力,也展示了中美巨大的共同利益,凸显了中美加强协调和合作的可能性和重要性。

洪磊总领事在伊州参院演讲现场

  洪磊总领事表示,建交39年来,在中国历代领导集体和美国民主、共和两党历届政府共同努力下,在两国立法机构支持下,中美关系取得了历史性进展,成为当今世界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中美共同利益远远大于分歧。两国合作有利于全球稳定繁荣,也符合中美两国人民和国际社会的共同期待。

洪磊总领事在伊州众院发表演讲,库莉多数党领袖主持

  洪磊总领事表示,当前中美关系正处于又一个关键时期,双方应该立足中美关系发展的历史经验,要坚持战略伙伴而不是竞争对手的正确选择,坚持增进互信而不是互相猜疑的认知方向,坚持相互尊重的共处之道,坚持做大共同利益的互利合作之路,确保两国关系继续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洪磊总领事伊州众院演讲现场

  洪磊总领事表示,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走过了一段很不平凡的历程。我们用了30多年时间,使中国经济总量跃居世界第二,成功使现行联合国标准下的7亿多贫困人口脱贫,这一数字占同期全球减贫人口总数70%以上,13亿多中国人摆脱了物质短缺,总体达到小康水平。但是,中国仍然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发展依然是当今中国的第一要务,中国将继续致力于提高人民生活水平,逐步实现共同富裕。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下阶段,中国将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创造更有吸引力的投资环境,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主动扩大进口,鼓励有信誉、有实力的中国企业有序开展境外投资。中国的发展将为世界各国提供更广阔市场、更大规模投资、更丰富产品、更宝贵合作契机。

洪磊总领事会见库勒顿参议长

  演讲前后,洪磊总领事分别会见州参议长库勒顿、州众院多数党领袖库莉和少数党领袖德金,介绍中美关系特别是中国同伊州合作交流情况,积极评价各位议员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中国同伊州关系发展,强调中方愿与州议会各位议员共同努力,增进中美人民相互了解,推动伊州对华交流和合作。

洪磊总领事会见库莉多数党领袖(左三)和部分州议员

  库勒顿参议长等表示,中国发展成就令人钦佩,中国在朝核等国际地区事务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美中需要加强合作,增进沟通对话,共同造福双方人民。

洪磊总领事会见德金少数党领袖

  同日,洪磊总领事还在州议会大楼会见了春田市市长朗菲尔德(James Langfelder),双方就开展中国与春田市友城交往、经贸合作、人文交流等进行了亲切交谈。

洪磊总领事会见朗菲尔德市长(左三)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