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图片
洪磊总领事出席堪萨斯州亚洲商务会议和亚洲文化节
2018-05-12 23:00

  2018年5月10日至12日,应堪萨斯州美国中部亚洲文化协会(Mid-America Asian Culture Association)邀请,洪磊总领事出席在堪萨斯州欧弗兰帕克市(Overland Park)和堪萨斯城举行的亚洲商务会议、亚洲文化节系列活动。堪萨斯州州长科尔耶(Jeff Colyer)、密苏里州堪萨斯城市长詹姆斯(Sly James)、堪州托皮卡市市长伊思拉(Michelle De Isla)及巴基斯坦驻美使馆公使、巴基斯坦、土耳其、印度尼西亚、菲律宾驻芝加哥总领事等2万余人参加上述活动。

  在出席以“一带一路商机”为主题的亚洲商务会议时,洪磊总领事表示,中国和其他亚洲国家与堪萨斯州和密苏里州经贸往来密切,成为重要合作伙伴。“一带一路”倡议源于中国,机遇属于世界。倡议提出5年来,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充分体现平等、开放、包容、透明特色,在基础设施建设、工业产能等领域合作取得重要成果,包括沿线亚洲国家在内的众多国家已经从中受益,积极参与“一带一路”的卡特彼勒、通用电器等美国公司也取得了很好的回报。希望更多的美国朋友能加入其中,共享“一带一路”带来的发展机遇。

  在出席亚洲文化节开幕式时,洪磊总领事表示,包括中国文化在内的亚洲各国文化历史悠久,绚丽灿烂,集中展现了各国人民千百年来对于和平、繁荣、美好生活、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不懈追求。堪萨斯州美国中部亚洲文化协会举行的亚洲文化节活动集中展示亚洲各国文化,精彩纷呈。希望活动帮助堪萨州和密苏里州民众增进对亚洲国家和亚洲文化了解,促进两州与亚洲各国互利合作和交流互鉴,推动当地各族裔和谐共处,增添社区多元色彩。

  参加上述活动期间,洪磊总领事还与出席活动的亚洲国家驻芝加哥总领事集体会见堪萨斯州州长科尔耶,出席堪萨斯市詹姆斯市长、托皮卡市伊思拉市长举行的招待会,并就中国与美国中西部地区经贸、人文交流合作、“一带一路”倡议等问题接受了当地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电视台的采访。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