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图片
《老朋友:习近平与艾奥瓦的故事》发布会在美举行
2018-05-04 00:16

  2018年5月3日,美国艾奥瓦州友好人士萨拉·兰蒂(Sarah Lande)女士回忆录《老朋友:习近平与艾奥瓦的故事》发布会在艾奥瓦州首府得梅因市举行。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谢元、驻芝加哥总领事洪磊、亲历者白润璋、夏文义、兰蒂女士、贝隆(Luca Berrone)等艾州对华友好人士、艾州州务卿佩特(Paul Pate)、世界粮食奖主席奎恩大使(Kenneth Quinn)等在首发式上致辞,美国驻中国大使布兰斯塔德(Terry Branstad)、艾州州长雷诺兹(Kim Reynolds)向活动致贺信。中美双方共200余名嘉宾出席活动。

  崔天凯大使在致辞中向兰蒂女士致以热烈祝贺和诚挚谢意。他表示,兰蒂女士的回忆录忠实记录了习近平主席和艾奥瓦人民的深情厚谊,是中美人民友好的生动写照。当年在艾奥瓦和中国之间播下的友谊种子,如今已长成枝繁叶茂的大树。习近平主席与艾奥瓦的故事感人肺腑,给人启迪。这是一个关于友谊、信任、开放、合作的故事。过去40年来中美关系全面、强劲发展,惠及两国人民。习近平主席和艾奥瓦的故事正是这段历史的缩影。未来,中美两国要进一步筑牢友谊,对彼此更加开放,深化互利合作。

  谢元副会长致辞表示,兰蒂女士的回忆录是“人”、“情”、“义”的生动体现。中美民间交往有助于加深两国人民了解与友谊,是推动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的重要基础性力量,需要世世代代传承下去。

  洪磊总领事表示,兰蒂女士的回忆录展示了友谊的魅力和人文交流的力量。中美友好交往的历史源远流长,中美人民友谊的故事从未间断。习近平主席33年前到访艾奥瓦州,开启了一段中美友谊新佳话。中美建交已走过39年历程,历经风风雨雨,如今又一次站在新的重要时刻。广泛培植人民友谊,把人文交流构建成为中美关系的重要支柱,把中美友好的桥梁筑得更宽、更牢,这是中美关系未来的希望所在。

  兰蒂女士深情回忆了习近平主席与艾奥瓦州的交往。她表示,习近平主席1985年访问艾州,播下了友谊的种子。我的回忆录取材于中美两国人民的友好交往,服务于两国人民深化友谊。书中的故事展现了中国和艾奥瓦州人民之间最美好的友谊。希望这本书能成为增进两国人民友好交流沟通的纽带,帮助两国人民更好地了解彼此。我也将继续为中美友好贡献力量。

布兰斯塔德大使之子马库斯·布兰斯塔德(Marcus Branstad)宣读其父贺信

  艾奥瓦州前州长、现任美国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和艾奥瓦州州长雷诺兹分别向回忆录出版发来贺信,积极评价艾奥瓦州与习近平主席的特殊情缘以及艾奥瓦州与中国的友好合作关系,表示将推动艾州与中国合作取得更大发展。

  发布会上,马斯克廷市高中合唱团用中文演唱了赞美中美友谊的歌曲《情缘留住永恒的记忆》。

  兰蒂女士曾于1985和2012年两次在艾奥瓦州马斯克廷参与接待习近平主席,是习近平主席在艾奥瓦州的老朋友之一。 这本回忆录从2013年最初构思到2018年出版,历经5年多时间,生动记录了习近平主席于1985年首次率团到访艾奥瓦州和2012年再访艾奥瓦州的许多细节,以及习近平主席在过去30多年中与艾奥瓦州老朋友友好交往的一系列故事,体现了作者对与习近平主席友情的高度珍视和对中美友好的坚定支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