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图片
洪磊总领事就中美贸易问题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芝加哥分台采访
2018-04-05 06:36

  2018年4月5日,洪磊总领事就近期中美贸易问题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芝加哥分台记者采访。

  洪磊总领事表示,美对华“301”调查及相关措施是典型的单边、贸易保护主义做法,无视中方在保护知识产权方面的积极努力和成果,违反世贸组织规定,违背美方承诺,破坏国际多边自由贸易体系,损害中方利益,也损害美方利益,中方对此坚决反对。中美两国经济依存度很高,共同利益巨大,经贸合作中出现分歧是完全正常的,关键是两国政府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扩大共同利益,为中美经贸合作创造有利条件。中方不希望打贸易战,但绝不害怕打贸易战。如果美方执意要打,中方将奉陪到底,坚决捍卫自身合法权益。

  洪磊总领事表示,中国与芝加哥、伊利诺伊州及领区其他各州长期保持互利共赢的合作关系,为双方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希望美中西部各界推动美政府正确认识中美经贸关系,维护中美关系发展大局。

  采访已于4月5日NBC芝加哥分台5点新闻栏目节目播出,视频链接如下:https://www.nbcchicago.com/news/local/Soybean-Farmers-in-Illinois-Concerned-About-Trade-Issues-US-China-478916133.html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