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图片
洪磊总领事出席第二届密歇根中国论坛
2018-03-24 09:03

  3月24日,洪磊总领事在密歇根大学出席主题为“新时代、新责任”的第二届密歇根中国论坛。密歇根大学副校长、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胡仕新等400余人参加活动。

  洪磊总领事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中共十九大指出,中国的发展已经进入新时代。到2020年,中国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2035年,中国将基本实现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中国将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国的发展不但将让中国人民过上更加幸福安康的生活,也将为美国和其他国家带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洪磊总领事表示,中国不可能在孤立中发展,中国的发展需要和平稳定的国际环境。一个更加强大、更加自信的中国将为国际社会作出更大贡献。中国将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坚持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坚定致力于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积极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将于今年11月在上海举办首届国际进口博览会。

  洪磊总领事表示,过去一年中美关系总体实现平稳过渡。中美在维护世界和平、稳定和繁荣方面拥有广泛共同利益和重要责任。中国寻求建立全球伙伴关系,而不是扩张或谋霸,更不是挑战甚至取代美国地位。中美应通过对话沟通解决经贸合作中出现的分歧,不断扩大双方共同利益,打贸易战从来都不是解决问题的正确途径,其结果只会使各方利益都受到损害。

  洪磊总领事表示,驻芝加哥总领馆领区内的美国中西部9州一直积极发展对华关系并取得丰硕成果。去年有4位州长率团访华,其中密歇根州斯奈德州长已是第7次访问中国。中国是密州第三大贸易伙伴和出口市场,密州也成为中国企业来美投资重要目的地。今年5月,密州政府将在底特律、安娜堡、大激流三地举办“中国周”系列活动,为双方关系发展注入新动力。我们愿与密州和美国各界人士大力挖掘两国各领域合作交流的巨大潜力,推动中美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开幕式后,洪磊总领事还出席了中美关系主论坛,与胡仕新副校长等其他嘉宾进行交流探讨,并就“一带一路”、中美人文交流、中国深化改革新举措等问题回答了现场观众的提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