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图片
刘军副总领事出席明尼苏达中国友好花园协会活动
2018-03-20 06:54

   2018年3月20日,刘军副总领事出席明尼苏达中国友好花园协会(Minnesota China Friendship Garden Society)在圣保罗市梅里克社区中心(Merrick Community Center, St. Paul)举办的圣保罗市向友好城市长沙市赠礼启程仪式。圣保罗市市长卡特(Melvin Carter)、明尼苏达中国友好花园协会会长苗丽莲(Linda Mealey-Lohmann)及当地社区代表100余人参加活动。

  刘军副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去年9月位于明尼阿波利斯市的中国花园刚刚结束二期工程,今天我们又在这里庆祝圣保罗市中国花园建设取得积极进展,“双子城”(明尼阿波利斯和圣保罗市)的两座中国花园可谓是“好事成双”。

  刘军副总领事表示,中美双边关系至关重要,进一步推动双方增进友谊和相互理解是两国的共同责任。中国花园象征着中美两国、圣保罗市与长沙市的友好情谊,凝聚了两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共同期望。总领馆愿与圣保罗市政府和中国花园协会等有关各方通力合作,推动中国花园早日落成。

  卡特市长表示,我就任市长时间不长,我高兴地看到圣保罗市近年来变化巨大,现已成长为全美最多样化、最具活力的城市之一,唯独未变的是市政府为所有居民提供美好生活的发展目标。包括华裔社区在内的圣保罗市各族裔市民自愿为城市发展积极贡献力量,中国花园项目就是最佳体现。圣保罗市政府希望继续推动与中国、与长沙市的友好关系,开展更加多样的合作项目,以惠及双方人民。

  苗丽莲会长及资助花园建设的六位当地社区代表也在现场分享了与中国花园的特殊情缘。他们表示,文化交流让两国人民增进理解、消除隔阂并建立起深厚友谊,中国花园将承载着圣保罗和长沙两市人民的美好心愿展现在明州人民面前,为进一步推动两国人民友谊、加强明州与中国紧密关系发挥积极作用。

刘军副总领事与明尼苏达州州参议员候凤(Foung Hawj,左二)在身穿苗族传统服饰的露西雕像前合影

刘军副总领事与花园协会成员在绘有中国传统水墨画的史努比雕像前合影

  今年是长沙市与圣保罗市建立友城关系30周年,长沙市政府将向圣保罗市捐赠“湘江亭”,作为中国花园的重要景观。圣保罗市则向长沙市回赠以美国著名“花生漫画”为原型的五座雕像,将于下月运往中国。“湘江亭”组件将于今年夏天运抵圣保罗并进行安装,预计花园一期工程将于年内完成。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