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图片
刘军副总领事出席艾奥瓦州马斯克廷市2018年“欢乐春节”新年音乐会
2018-02-21 04:25

  2月21日晚,艾奥瓦州马斯克廷市2018年“欢乐春节”新年音乐会在当地中央中学礼堂举行,浙江交响乐团的艺术家们为马斯克廷1000多名美国观众带来极具中国特色的经典曲目。刘军副总领事、文化组张敏领事、乐团周丽芳团长、艾奥瓦州雷诺兹州长(Kim Reynolds)夫妇、州务卿佩特夫妇(Paul Pate)、马斯克廷布罗德森市长(Diana Broderson)、友好人士兰蒂女士(Sarah Lande)、马斯克廷对华合作委员会斯坦主席(Dan Stein)等一同出席并观看音乐会。

刘军副总领事致辞

  刘军副总领事在演出前致辞中向现场观众致以中国农历新年的热烈问候,并对来马斯克廷演出的浙江省交响乐团表示热烈欢迎。刘军副总领事表示,习近平主席指出,中美之间必须建立一种新型大国关系,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作为世界上最重要的国家,中美两国关系好,不仅对两国和两国人民有利,对世界也有利。我们有一千条理由把中美关系搞好,没有一条理由把中美关系搞坏。

  刘军副总领事表示,马斯克廷一直走在中美民间友好的前列,今天是马斯克廷连续第三年举办中国新年音乐会。我们希望与有关方面保持密切合作,使这一做法持续下去并形成传统。通过举办这样的文化交流,不断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推动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雷诺兹州长致辞

  雷诺兹州长在致辞中表示,习近平主席先后两次到访马斯克廷,体验马斯克廷人民的友好和热情,使马斯克廷成为两国人民友谊的象征。艾奥瓦州政府一直重视积极开展对华合作交流,支持马斯克廷与中国河北省正定县通过友城等途径进行民间友好交往。她本人2017年就任州长后首次出访就去了中国。艾州愿继续深化与中国在各领域的合作,为两国关系健康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周丽芳团长致辞

  周丽芳团长在致辞中表示,乐团十分高兴来到在中美友好交流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马斯克廷举办“欢乐春节”新年音乐会,带来中国春节的欢乐祥和,让马斯克廷观众通过音乐了解中国,感受中国文化的魅力。

演出现场

  音乐会上,浙江交响乐团为观众演出了《戏曲音乐五曲》、《诗画浙江》、《原始狩猎图》、《掀起你的盖头来》、《良宵》、《过河》、《姑苏行》、《瑶族舞曲》等具有浓郁中国艺术特色的曲目及世界名曲《D大调第一交响曲》。音乐会高潮迭起,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每个曲目结束后,观众都报以长时间的热烈掌声。

骨笛演奏

现场观众起立鼓掌

  音乐会现场,来自浙江省义乌市的非遗文化工作组还举办了剪纸和农民画展览,引起观众极大兴趣,不少观众围绕观看,对民间艺术家的精湛技艺啧啧称奇。

浙江义乌剪纸和农民画展览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