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图片
 洪磊总领事出席芝加哥九所高校中国学联会春节庆祝活动
2018-02-18 00:04

  2月17日至18日,洪磊总领事分别在芝加哥大学、西北大学和伊利诺伊理工大学出席由芝加哥9所高校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举办的春节庆祝活动。芝加哥大学斯里尼瓦桑副校长(Balaji Srinivasan)、西北大学教务长代表约翰逊女士(Theresa Johnson)、伊利诺伊理工大学王腾隐教授等学校代表、中国留学生、访问学者、华人教授和美国同学近两千人参加了春节庆祝活动。

洪总在芝加哥大学春晚致辞

  洪磊总领事首先向广大留学同学和学者致以节日亲切的问候,给大家拜年。他表示,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大家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心与祖国相连,情与祖国相通,这是对祖国母亲深情的表达。洪磊总领事对为筹备春节庆祝活动付出辛勤努力的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表示赞赏。

洪总在伊利诺伊理工大学给大家拜年

  洪磊总领事表示,过去5年,在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祖国在各领域取得辉煌成就。去年,党的十九大成功举行,为未来中国三十多年的发展制定了蓝图,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展现出光明前景。希望广大留学人员不辜负祖国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心系祖国,发奋学习,肩负起重要的历史使命,与祖国的伟大时代同行,为伟大祖国的繁荣富强和民族复兴做出贡献。

  洪磊总领事表示,一个持续健康稳定发展的中美关系,将更好造福两国人民,为维护世界和平稳定繁荣作出更大贡献。广大留学生要精心培育与美国同学的友谊,做中美关系的积极建设者,为两国友好关系添砖加瓦。

  芝加哥大学斯里尼瓦桑副校长在致辞时表示,亚洲是世界未来发展的重心所在。他很欣慰地看到,新时期的中国留学生在美国学习的同时,越来越重视对自身文化传统的弘扬和宣介,把自己国家的文化带到美国。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做东西方交流的纽带,也祝愿大家将收获的知识和能力贡献给自己的国家。芝加哥大学重视与中国的合作关系,将进一步扩大与中国的交流和联系。

芝加哥大学斯里尼瓦桑副校长致辞

  在芝加哥大学和西北大学,九校同学联合呈现了精彩的文艺演出。Mao乐队的一首《Try Everything》,意在表现留学生不畏困难、勇敢尝试、挑战自我的精神。西北大学汉服古典舞展现了中华礼仪之邦的文化传统。名为“回梦天下,一舞惊鸿”的小提琴二胡合奏展现了中西文化交融的魅力。流行舞、说唱及流行歌曲、相声的轮番呈现展现了中国留学生的青春与活力。演出高潮不断,亮点纷呈。

芝加哥大学春晚现场

洪总出席西北大学春晚活动并与9校学联主席合影(右上)

  在伊利诺伊理工大学,洪磊总领事和大家一起逛庙会,各种展位前人头攒动。写春联,猜灯谜,魅力无穷的传统文化大受欢迎。趣味乒乓球、看图猜词等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其间,欢声笑语,气氛热烈而温馨。

洪总参加伊利诺伊理工大学庙会活动并与大家合影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