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图片
刘军副总领事出席江西艺术团在印第安纳大学举行的2018“欢乐春节--祖国陪你过年”演出
2018-02-17 00:33

  2018年2月17日,在全球炎黄子孙欢度农历戊戌狗年春节之际,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2018年“欢乐春节--祖国陪你过年”春节慰问侨胞和留学生演出在印第安纳大学布鲁明顿分校拉开帷幕。刘军副总领事、江西省文化厅黄小蓉副厅长、印第安纳大学雷沙副教务长(Lori Reesor)等出席观看了江西省艺术团呈现的演出,印第安纳大学校长麦克罗比(Michael McRobbie)专门为演出发来视频祝贺。拥有2000多个座位的Auditorium剧场座无虚席,广大留学生、华人学者、华侨华人和大量当地美国观众前来观看,共同度过了一个充满艺术享受的新春之夜。

刘军副总领事致辞

  刘军副总领事在致辞中对江西艺术团不辞辛苦,前来美国中西部地区进行慰问演出表示热烈欢迎,对印第安纳大学及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为晚会成功举行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衷心感谢。他向广大留学生致以新春最美好的祝福,并引用习近平主席致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的回信内容,勉励大家刻苦学习,把在海外学到的知识和本领运用到祖国发展的新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江西省文化厅黄小蓉副厅长致辞

  黄小蓉副厅长表示,江西是一个美丽的地方,文化底蕴厚重。历史上的江西,是陆上和海上丝稠之路重要商品输出地,以景德镇陶瓷为代表的江西商品,是江西与世界交流的一张靓丽名片。今天的江西,致力于建设一个富裕美丽幸福的家园。欢迎留学生们到江西创业,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印第安纳大学校长麦克罗比(Michael McRobbie)祝贺视频

印第安纳大学雷沙副教务长(Lori Reesor)致辞

歌舞《欢天喜地过大年》

杂技舞蹈《肩上芭蕾》

杂技舞蹈《青花叠韵》

笛子叙事曲《大漠》

赣剧青阳腔《牡丹亭》

邬成香演唱《我爱你中国》

印大学生表演相声

印大学生舞蹈《孔子家语》

印大学生现代舞《涅》

  江西艺术团此次阵容精良,演员中包括国家一级演员邬成香、著名青年竹笛演奏家蔡拯、“梅花奖”青年演员杜欢、优秀青年演员席文静等。当晚演出在充满喜庆的《欢天喜地过大年》中开始;杂技舞蹈《青花叠韵》、《肩上芭蕾》将舞蹈的优雅柔美与杂技的高超技艺融为一体,令观众叹为观止;笛子叙事曲《大漠》悠远空灵,带领大家领略“一带一路”的别样风情;赣剧青阳腔《牡丹亭》选段荡气回肠的唱腔和典雅大气的服饰展示出江西文化的独特魅力;邬成香老师一曲《我爱你中国》,更是唱出了全场留学生的共同心声,将晚会推向高潮。此次演出适逢印第安纳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举办第28届春节联欢会,同学们也演出了精心编排的小品、歌舞、相声等精彩节目。整场演出欢笑声、喝彩声不断。

  演出结束后,留学生们纷纷表示,感谢祖国专门派艺术团前来与他们庆祝春节,在寒冷的冬日带来祖国最温暖的祝福和问候!艺术家们的演出充分展示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独特韵味,演员们的表演精湛优美,令人无比激动和自豪!许多美国观众表示,演出令人难忘,为中国艺术喝彩!

  江西艺术团还将赴印第安纳州卡梅尔市、堪萨斯州堪萨斯城、艾奥瓦州得梅因市、威斯康星州密尔沃基市演出,将祖国的问候和祝福送到侨胞和留学生心坎上。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