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图片
刘军副总领事出席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春节联欢活动
2018-02-16 11:03

  2月16日,刘军副总领事出席了在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UIUC)举行的“春节喜乐会”活动。此次春节联欢活动是由该校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CSSA)与香港学生会(HKSA)、台湾学生会(TSA)、韩国学生会(KSA)、亚裔学生会(AAA)共同举办。来自该校的中国留学生、当地华侨华人及美国学生等近1000人参与了喜乐会。

  刘军副总领事在活动开始前会见了该校副校长杨(Danita Young)、助理校长凯勒(Robin Kaler)等校领导。刘军副总领事表示,今天是中国新年第一天,中国学联会联合其它几个学生组织共同举办新春庆祝活动,非常有意义。春节是海内外中国人最重要的节日,喜乐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不仅为广大中国留学生排解了乡愁、感受了年味,同时也为其他国家学生展示了中国文化,达到了增进友谊和相互了解的效果。

刘军副总领事与副校长杨等合影

  杨副校长和凯勒助理校长表示,非常高兴与学生们一起欢度中国新春佳节,喜乐会组织得非常好,吸引了这么多同学参加。伊利诺伊大学致力于培养未来国际型人才,随着中美两国在教育、经济、政治、文化等各方面的联系的更加紧密,将为通晓两国文化的人才提供更多发展机遇。

  双方还就进一步加强双方的教育交流合作和如何做好“平安留学、成功留学”工作等交换了看法。

刘副总与助理校长凯勒等合影

  “春节喜乐会”活动场地里张灯结彩、人头攒动、气氛热烈。不仅有歌舞表演,还有书法、茶道、剪纸、抖空竹、美食等体验活动。

  刘军副总领事与到场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一起参与了丰富多彩的文化体验,观看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并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

活动现场

随处可见的“中国红”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