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图片
洪磊总领事出席芝加哥2018年“欢乐春节”活动启动仪式
2018-02-16 11:02

  2018年2月16日,农历大年初一,芝加哥市2018年“欢乐春节”活动启动仪式在芝加哥市文化中心举行。洪磊总领事、芝加哥市长代表、市长办公室公共事务霍金斯(Roderick Hawkins)副主任、芝加哥文化局凯利(Mark Kelly)局长、旅游局惠特克(David Whitaker)局长等各界人士近500人参加。文化组张敏领事陪同出席。

洪磊总领事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洪磊总领事首先向出席活动的嘉宾和观众致以新春问候!他表示,春节是中华民族最为重要的传统节日,有着4000余年历史,具有丰富文化内涵,非常高兴与大家一道共度中国农历狗年的大年初一。今年是我们与芝加哥市政府合作连续第五年举办“欢乐春节”庆祝活动,经过有关各方精心筹备,2018年芝加哥“欢乐春节”活动形式多样,亮点纷呈。洪磊总领事对为举办芝加哥2018年“欢乐春节”系列活动作出辛勤努力的芝加哥市政府、芝加哥文化局、芝加哥市旅游局、芝加哥交响乐团、芝加哥文化中心、中华才艺协会以及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

  洪磊总领事表示,中美同为世界上具有重要影响的国家,人文交流是两国关系的重要基础。在春节欢庆活动中,我们可以发现两国人民有那么多共同的情感和价值追求,包括对家庭的重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优美文化艺术的珍视。我们两国应从这些宝贵的共同点出发,增进我们的理解和信任,促进我们的合作和交流,使中美关系发展得更好。

芝加哥市长代表霍金斯副主任致辞

芝加哥文化局凯利局长致辞

芝加哥旅游局惠特克局长致辞

  芝加哥市长代表、文化局凯利局长、芝加哥旅游局惠特克局长分别致辞。霍金斯副主任转达了伊曼纽尔市长对现场观众和华人社区的新春问候,表示伊曼纽尔市长坚定致力于深化芝加哥市与中国友好合作关系,相信芝加哥市与中国在文化、经贸、旅游等各领域交流合作将不断取得新的发展。凯利局长表示,了解一个国家必须要了解该国文化,芝加哥市多年举办“欢乐春节”庆祝活动就是为民众提供一个了解和欣赏中国文化的重要平台,希望芝加哥民众积极参与未来半个月内丰富多彩的“欢乐春节”活动。惠特克局长表示,芝加哥市已经从近年来举办的“欢乐春节”活动中受益,中国游客是芝加哥旅游市场增长最快的客源,很高兴看到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来这里旅游。中美两国互不往来、互不了解的历史已成为过去,我们要不断深化双方的交往。希望有关各方共同努力,使“欢乐春节”活动在芝加哥市越办越好。

舞狮表演

川剧变脸

舞蹈《花开时节》

太极表演

川剧《金山寺》(选段)

  启动仪式上,重庆川剧院演员和芝加哥当地华人艺术家为来宾表演了川剧《金山寺》、变脸以及歌舞、武术等精彩文艺节目,受到现场观众热烈欢迎。

洪磊总领事及嘉宾与演员合影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