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图片
驻芝加哥总领事洪磊出席NBA底特律活塞队2018“欢乐春节”活动
2018-02-09 05:21

  2018年2月9日晚,NBA底特律活塞队(DETROIT PISTONS)举办2018年“欢乐春节”庆祝活动。驻芝加哥总总领事洪磊、底特律活塞队泰勒姆(Arn Tellem)副总裁等出席活动。这是该队首次在中国农历新年期间主场比赛中邀请当地华人艺术团现场举行春节庆祝活动。

洪磊总领事在球场中央向现场观众致意

  当晚,底特律活塞队在主场小凯撒球场(Little Caesars Arena)迎战洛杉矶快船队(LOS ANGELS CLIPPERS)。赛前,底特律当地中文学校的学生在球场进行了精彩的武术表演。比赛中场休息时,伴随着一首首欢快的中国乐曲,当地华人艺术团进行了充满中国特色的舞蹈表演,整个球场洋溢着春节的喜庆氛围。演出进入尾声时,一条金龙来到球场中央,精彩的舞龙表演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此时,活塞队隆重宣布当晚的活动旨在庆祝中国春节,感谢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对该活动给予的大力支持。全场响起热烈掌声,洪磊总领事应邀到球场中央向现场观众致意。

演出充满中国特色

  比赛期间,洪磊总领事和泰勒姆副总裁共同接受底特律当地媒体采访。洪磊总领事表示,46年前的“乒乓外交”,拉开了中美关系正常化的序幕。46年后的今天,以NBA为代表的篮球运动正在两国人文交流中发挥重要作用。NBA在中国拥有3亿多球迷,市场潜力巨大。底特律活塞队是NBA传统强队,在中国拥有很高的知名度。春节是中华民族最为重要的传统节日,有着4000余年历史。底特律活塞队在中国春节期间举办庆祝活动,展现了活塞队对底特律华人社区和中国文化的重视。希望未来球队能够延续双方体育交流传统,在新时期通过篮球这项体育运动,促进中美人文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和友谊。

洪磊总领事与底特律活塞队泰勒姆副总裁(左三)、北美华人联盟王丽莎主席(左二)合影

  泰勒姆副总裁表示,体育是人类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NBA国际化程度很高,在中国的NBA球迷数量几乎超过美国的总人口。底特律活塞队一直以来重视对华合作,希望有机会能够到中国举办比赛,与中国球员进行交流。泰勒姆表示,球队未来将更多举办“欢乐春节”等文化活动,加强与当地华人社区联系。

洪磊总领事和泰勒姆副总裁(左)共同接受采访

  当晚的“欢乐春节”活动由北美华人联盟和底特律中国人协会与底特律活塞队联合举办。活动现场,洪磊总领事与参加演出的艺术团成员亲切交流,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并对他们在当地社会积极弘扬中华文化、丰富社区生活给予高度肯定。

      表演视频链接: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WF3fNSFykc

洪磊总领事看望舞蹈队演员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