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图片
刘军副总领事出席芝加哥华人金融协会新年招待会
2018-02-04 06:11

  2月1日,刘军副总领事出席芝加哥华人金融协会(CHINESE FINANCE ASSOCIATION)举办的主题为“回顾2017年金融界大事,展望2018年投资趋势”新年招待会。商务参赞邹小明、芝加哥华人金融协会主席程虹、(Diomensional )德广信公司亚洲总裁陈鹏等近百人参加活动。

  刘军副总领事表示,中共十九大确立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新的中央领导集体,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定为中国发展的行动指南。十九大报告就是中国未来30年施政纲领,阐明中国未来发展方向,并展现了中国为世界各国发展提供的新机遇。

  刘军副总领事表示,回顾2017年,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中,中国依然一枝独秀,保持强劲有力、平衡快速的发展。全年GDP增长率6.9%,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30%,是推动全球经济发展的最重要动力。

  刘军副总领事表示,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年。40年来,中国通过和平发展、而不是通过战争,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就,这在世界历史上是非常难得的发展中国家实现成功发展的范例。中国未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仍靠改革开放,这个方向不会有任何动摇。

  刘军副总领事表示,2017年中国已同80多个国家和组织签署了共建“一带一路”政府间协议,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贸易额超过3万亿美元、投资额超过500亿美元,为当地创造了近20万个就业岗位。中国正在形成一个消费能力很强的巨大开放市场。为使世界各国能够分享中国发展机遇,今年11月将在上海举办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我们希望美国公司能广泛参加这个博览会,以更好平衡中美双边贸易。

  刘军副总领事表示,中国是经济全球化的受益者,更是贡献者。中国的改革开放政策有极强的稳定性和可预期性,合作是中美双方唯一正确的选择,希望中美双方能以建设性方式,妥善化解矛盾,推动务实合作。

  最后,刘军副总领事向与会人士致以中国农历新年的祝福。

  美国华人金融协会成立于2009年,总部位于芝加哥市,共有2000多名网络会员,致力于促中美金融界业间交流和文化往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