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图片
洪磊总领事在马凯特大学发表演讲
2018-01-27 01:27

  1月27日,洪磊总领事应邀在威斯康星州密尔沃基市马凯特大学(Marquette University)发表题为“‘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发展机遇”的主旨演讲。马凯特大学约翰·苏(John Su)副教务长、文理学院霍茨(Rick Holz)院长、中文项目负责人翟静教授、建筑工程学院白勇教授及学校师生200余人出席。

  洪磊总领事表示,今年是“一带一路”提出5周年。2013年,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重大倡议,旨在唱响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主旋律,为世界经济增长谋求动力,为经济全球化发展提振信心,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探索路径,得到了国际社会热烈响应。目前,全球已有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积极支持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联合国大会、联合国安理会等重要决议也纳入“一带一路”建设内容。5年来,中国与沿线国家共同致力于实现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推动“一带一路”逐渐从理念转化为行动,从愿景转变为现实。

  洪磊总领事表示,去年5月,“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成功举行。论坛达成5大类、76大项、270多项合作成果,体现了“一带一路”以行动为导向、以项目为落脚点的行动力和实效性,更彰显了“一带一路”建设对解决人类发展难题、促进世界和平与繁荣的重大意义。中国将以合作共赢理念为引领,坚持对话不对抗、结伴不结盟方针,贯彻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同各方进一步加强政策协调和发展战略对接,携手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洪磊总领事表示,中国和美国分别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也是世界前两大经济体。中美关系事关两国人民福祉,也关乎世界和平、稳定、繁荣。合作是中美两国唯一正确选择,共赢才能通向更好未来。去年4月,习近平主席在美国佛罗里达州海湖庄园同特朗普总统举行会晤时表示,中方欢迎美方参与“一带一路”框架内合作。去年11月,特朗普总统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期间,习近平主席指出双方要积极拓展“一带一路”建设领域的务实合作。随着中国经济继续保持平稳健康发展,“一带一路”将为中美深化合作带来新的契机。中方希望美国各界朋友把握机遇,与中方在经贸投资、基础设施、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开展更多务实合作,为新时代中美关系发展添砖加瓦。

  

  演讲结束后,洪磊总领事还就美国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中美经贸关系等回答了现场观众提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