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图片
洪磊总领事接受芝加哥电视台采访谈“欢乐春节”活动
2018-01-26 10:50

  1月25日和26日,洪磊总领事先后接受芝加哥WGN和福克斯(FOX32)电视台直播采访,介绍芝加哥2018年“欢乐春节”活动。

洪磊总领事接受WGN第9频道早间新闻直播采访

  洪磊总领事表示,芝加哥市自2014年起连续四年成功举办“欢乐春节”庆祝活动,已成为中国与美中西部地区文化交流品牌活动。2018年中国农历春节期间,驻芝加哥总领馆将继续与芝加哥市政府、芝加哥旅游局、芝加哥交响乐团、芝加哥艺术博物馆、芝加哥公牛队等合作,在芝加哥全市范围内举办“欢乐春节”庆祝活动。2月17日,芝加哥交响乐团将举办新年音乐会,来自中国的浙江交响乐团和重庆川剧院将联袂演出。2月22日,芝加哥艺术博物馆将举办《吉金鉴古:皇室与文人的青铜器收藏》展览。2月22日,芝加哥公牛队主场比赛期间将上演武术和舞龙舞狮节目。2月25日,芝加哥中国城将举行春节游行。3月3日,芝加哥麦吉戴利公园(Maggie Daley Park)将举办庆祝元宵活动。整个节日期间,活动丰富多彩,亮点纷呈。

洪磊总领事接受福克斯(FOX32)电视台直播采访

  洪磊总领事表示,文化是国家的灵魂,感知文化是感知一个国家的重要途径。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的节日,迄今已有4000多年的历史,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芝加哥各界朋友参与春节活动,分享节庆快乐,可深入感受中国文化、了解中国。芝加哥长期以来对华友好,伊曼纽尔市长着力将芝加哥打造成“全美对华最友好城市”。今年春节期间芝加哥举办的各类庆祝活动,必将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相互理解和友谊,为促进两国关系稳定健康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芝加哥WGN电视台成立于1948年,是芝加哥本地最大的电视台。福克斯FOX32电视台是美国五大电视网之一福克斯广播公司(Fox Broadcasting Company)芝加哥分台。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