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图片
洪磊总领事出席2018年北美国际车展中国主题招待会
2018-01-15 05:10

  1月15日,洪磊总领事应邀出席密歇根—中国创新中心与密歇根州经济发展署在底特律科博会展中心(Cobo Center)联合举办的2018年北美国际车展中国主题招待会并致辞。密歇根州州长斯奈德(Rick Snyder)、底特律市长杜根(Mike Duggan)、密歇根—中国创新中心主任康为(Brian Connors)及中美汽车产业代表100余人出席。

  洪磊总领事表示,2017年是密歇根州对华关系发展的重要一年。斯奈德州长第七次成功访华。李克强总理会见斯奈德州长并就加强中国与密州关系进行深入交流。底特律交响乐团赴中国五座城市巡演,受到中国音乐爱好者的热烈欢迎,充分体现中美人文交流的重要意义。中国企业在密州投资累计超过40亿美元,为当地创造就业岗位1万多个,成为中国与密州交流合作不断深化的生动写照。汽车产业合作是中国与密州合作亮点。总部位于密州的通用、福特和菲亚特—克莱斯特三大汽车公司在华销售收入占其总收入的20%,中国公司在密州购并的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耐世特(Nexteer)公司保有5000多个当地就业岗位,充分体现中美合作互利共赢的实质。

  洪磊总领事表示,去年11月,特朗普总统成功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此访期间,习近平主席与特朗普总统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为新时代中美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中美各领域合作的不断深化已经证明,两国不是竞争对手,而是合作伙伴。中共十九大描绘了中国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到2050年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这将为包括美国在内的世界各国发展带来巨大机遇。中方期待与密州各界朋友共同努力,继续巩固并发展中国与密州友好合作。

  斯奈德州长表示,过去几年,美中关系及密州对华关系不断取得新的发展。美中两国是伟大的国家,双方在经贸、文化、教育等领域大有可为,密州与中国交流合作持续拓展就是最好的例子。今年5月,密州将举办“中国周”系列活动,全面展示对华合作丰硕成果,进一步密切对华关系。我本人也期待今年再次率团访华,积极推动双方友好省州和友好城市关系迈上新台阶,让密州成为中美地方合作的典范。

  杜根市长表示,近年来,底特律市经济不断好转,外来投资保持增长,与中国合作持续发展。底特律周边有300多家中国企业,为促进双方经贸投资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2016年与斯奈德州长一同访华令我印象深刻,今年我将再次随州长访华,推动底特律对华关系继续向前发展。

  招待会前,洪磊总领事还会见了前来参观广汽集团展台的密州联邦众议员劳伦斯(Brenda Lawrence)。洪磊总领事向劳伦斯众议员介绍了中共十九大、特朗普总统访华及中国企业此次参展情况,希望劳伦斯众议员继续为中美关系发展和地方合作发挥积极作用。劳伦斯众议员表示乐见中国企业在密歇根州及北美市场取得成功,期待今年访华并积极推动双方开展更多合作。

  在车展现场,洪磊总领事应邀参观中国参展企业广汽集团展台,了解广汽传祺系列乘用车和新能源汽车有关情况。洪磊总领事鼓励广汽集团以中国品牌讲好中国发展故事,为中美汽车产业交流合作做出积极贡献。

  洪磊总领事并就中国与密州汽车产业合作、底特律市对华交流成果等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底特律电视台节目主持人凯恩(Carol Cain)及中国国际电视台等媒体采访。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