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图片
余鹏副总领事出席侨界纪念恢复高考40周年座谈会
2018-01-06 16:04

  1月6日,余鹏副总领事出席在芝加哥西北郊举行的大芝加哥地区华侨华人纪念恢复高考40周年座谈会,大芝加哥地区华侨华人联合会汪兴无主席及芝加哥侨界代表100余人参加。

  余鹏副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教育兴则国家兴。四十年前高考制度的恢复,使中国的人才培养重新步入健康发展的轨道。随着高考制度的恢复,中国也迈出了改革开放的坚定步伐。40年来,中国改革开放和发展建设取得了巨大成就,中国教育事业改革取得累累硕果;40年来,无数的青年学子通过高考改变了命运,创造了人生,同时也为国家的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我们纪念恢复高考40周年,是对当年青春岁月的缅怀,是对那一段激荡历史的追忆,更是经历高考改革的中国取得辉煌成就的赞叹和对未来发展的的展望。回顾高考40年的改革历程和实践探索,留给我们的是充满智慧的经验和无比宝贵的借鉴。

  余鹏副总领事表示,中国共产党19大报告强调,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要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都是恢复高考制度的受益者,希望大家发挥各自优势,抓住当今中国发展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机遇,为传承弘扬优秀中华传统和文化,促进中美人文交流和中美关系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华联会汪兴无主席表示,77、78级大学生是一个很特殊的群体,时代造就了这批人。得益于40年前高考制度的恢复,我们这代人重新燃起追求知识的渴望。身在异国他乡的我们,今天仍感恩40年前国家的改革决策。这批人有知识、有毅力、有道德,讲正义、讲传统,成为大芝加哥地区各个方面的骨干力量。40年间中国改革的步伐从未停止过,中国改革开放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让我们海外侨胞无比自豪。我们将继续关注祖国发展,继续支持中美之间的友好交流。

  座谈会上,当初的学子们纷纷发言,追忆当年参加高考的切身经历,感慨四十年前的高考成为个人历史的转折点,改变了自己的人生轨迹,同时也为当今全社会尊重人才、尊重知识的新风尚点赞。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