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图片
邹小明经商参赞出席艾奥瓦州中国商务委员会举办的中国商务论坛
2017-12-26 07:22

  12月22日,邹小明经商参赞出席艾奥瓦州中国商务委员(IOWA CHINA BUSINESS COUNCIL)举办的中国商务论坛。该讨论坛已连续举办十五年。前艾奥瓦州长、现任美国驻中国大使布兰斯塔德、艾奥瓦州州长瑞诺德、肯塔基州州长贝文和世界粮食奖基金会主席奎因大使出席论坛,艾奥瓦州及美国其它地区工商界人士200多人参加活动。

        邹小明参赞在讲话中表示,目前中美经贸关系状况良好。今年一到十月份,中美进出口贸易总额达到5169亿美元,增长9.4%,其中美对华出口同比增长13.2%。艾奥瓦州与中国进出口贸易总额为18.2亿美元,增长16.7%,其中对华出口增长18.1%。中国对美投资注重生产性行业,更加理性健康,今年一至九月,中国对美投资114个项目,金额264亿美元。邹小明参赞表示,今年十月,中国共产党召开了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规划了中国今后三十年发展蓝图,提出了实现中国平衡和充分发展的政策措施。中国将继续深化改革,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打破行政性垄断,加快要素价格市场化改革,放宽服务业准入限制,完善市场监管体制。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发挥投资对优化供给结构的关键性作用。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深化利率和汇率市场化改革。健全金融监管体系,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邹小明参赞表示,中国将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拓展对外贸易,培育贸易新业态新模式。实行高水平的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政策,全面实行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扩大服务业对外开放,保护外商投资合法权益。赋予自由贸易试验区更大改革自主权,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邹小明参赞表示,为使世界各国能够分享中国发展红利,促进世界经济发展,2018年中国将在上海举行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展览总面积24万平方米,预计将有包括中国在内的约100多个国家和地区专业采购商参加。希望美商界人士充分利用这一良好机遇,踊跃参展,扩大对华出口,促进中美经贸合作不断发展。

       布兰斯塔德大使在致辞时表示,今年中美两国元首成功互访,建立了良好个人关系。两国领导人的三次见面,十次通话为中美关系确定了方向。相信在中美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美关系将不断向前发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