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之窗
教您怎样用好一个超级实用的总领馆证件办理咨询电话
2017-05-17 23:59

  “您好,这里是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证件办公室,中文服务请按1……”

  “Hello, this is the Passport and Visa Office of the Chinese Consulate in Chicago, for English, please press 2…”

  当您拨通1-312-453-0210这个号码的时候,就会听到上述留言。为了便于申请人了解办理签证、护照、旅行证、公证和领事认证等证件业务,驻芝加哥总领馆证件办公室特别开设了这个咨询电话,由专人负责接听。电话开通以来,工作人员每天都接到大量电话,及时解决了很多申请人的证件咨询问题。同时,由于咨询电话很多,常有人反映会遇到占线的情况。为解决这一问题,并考虑到很多问询都涉及一些基本常识性内容,为此,驻芝加哥总领馆在原有人工服务基础上增加了自动语音服务。

  下面,我们就来向您介绍怎样使用这个电话。

  电话接通时,系统会用中英文双语提示您进入自动语音或人工服务。需要人工服务,请拨打分机3000。人工服务时间是周一到周五上午9:30 至 12:00,下午13:30 至14:30(周末和节假日除外)。如您在人工服务时间拨打分机3000,持续听到嘟……嘟……嘟……的声音,您不要误解为无人接听,而是线路繁忙,工作人员正在接听其他咨询电话。

  此时,您可以利用等待时间按照语音提示选择收听您要了解的信息。我们在自动语音服务中首先提供了我馆的官方网站www.chinaconsulatechicago.org和电子邮箱chinavisachicago@gmail.com,同时在菜单中设置以下栏目:

  中文:查询办公时间、地点及联系方式,请按1;签证,请按2;护照,请按3;旅行证,请按4;公证,请按5;认证,请按6;收费及领取,请按7

  英文:For office hours and location of the Consulate, please press 1; for Chinese visa application, please press 2; for authentication application, please press 3; for payment and pick up, please press 4.

  在拨打人工求助之前,您可以先听一下我馆的自动语音信息,从我们日常接听电话的情况看,大部分的疑问您都可以通过收听语音信息得到解答。选择自动语音服务有三方面便利:1、不用等待,想听就听;2、如一次没有听清楚或记录下来,可以按*键返回上级菜单重复收听;3、24小时开通,随时可以收听。

  自动语音既权威全面,又简单易懂。如果您有要咨询的问题,别犹豫,现在就拨通电话体验一下吧!

EndFragment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