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活动
赵建总领事出席芝加哥地区 “汉语桥”大学生中文演讲比赛师生中秋联谊会
2022-10-12 07:03

10月1日,芝加哥地区“汉语桥”大学生中文比赛参赛学生及教师中秋联谊会在西北大学举行,赵建总领事出席并致辞。芝加哥地区7所高校的近百名师生参加活动。

赵建总领事在致辞中祝贺各位参赛选手在中文学习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及各高校中文教学项目取得的突出成果,感谢各高校校方和老师对中文教学事业的投入和贡献。赵表示,语言文化是沟通人与人心灵,增进不同国家、不同民族相互了解的钥匙和桥梁。中文教学事业的蓬勃发展,体现了中国语言文字和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独特魅力,展现了各界对中国现代化建设事业的关心关注及对中美合作交流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赵祝愿大家在中文学习中取得更大成绩、各高校中文教学事业不断发展,希望同学们更多了解中国文化、了解中国发展,做中美友谊的使者,为增进中美两国人民之间的交流合作贡献力量。

交流会上,各校学生代表交流中文学习心得,并用中文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洛约拉大学学生的《月亮代表我的心》、德保罗大学学生的《你是我的玫瑰花》等赢得大家阵阵掌声。德保罗大学一位同学深情的一首《我爱你,中国》把活动推向高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