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图片
芝加哥爱乐乐团奏响2024 “欢乐春节”中国新年音乐会
2024-02-12 16:00

当地时间2月10日农历大年初一,芝加哥爱乐乐团在芝加哥哈里斯剧院为1500名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欢乐春节”中国新年音乐会。演出在舞狮表演中惊艳开场,乐团50多位艺术家演奏了《春节序曲》《梁祝》《卧虎藏龙》《金蛇狂舞》等经典中国乐曲,受到观众热烈欢迎。

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赵建、芝加哥爱乐乐团董事会主席曼宁出席音乐会并致辞。赵建总领事向芝加哥各界祝贺龙年新春,感谢芝加哥爱乐乐团艺术家们精心准备这场中国音乐会,既给观众带来美好的艺术享受,也帮助当地民众通过音乐和艺术增进了对中国文化和中国人民的了解。他表示,中国新年音乐会的举办以及观众的热烈响应,充分体现了大家对中国文化的喜爱以及对推进中美人文交流的大力支持,衷心感谢芝加哥有关机构和社会各界为筹备音乐会所做的大量工作。

曼宁致辞表示,中华文化是芝加哥丰富的多元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这场中国新年音乐会给大家带来龙年的美好祝福。

芝加哥地区民众对此次音乐会展现出极大热情和期待,门票开票当日即被预订一空,演出现场座无虚席,观众们被优美动听且感人的中国传统乐曲深深打动,表示期待中美之间有更多的文化交流活动,不断加深两国人民间的相互了解与友谊。

此次“欢乐春节”中国新年音乐会得到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芝加哥友城委、美国国家艺术基金、中国银行美国分行、芝加哥旅游局等机构的共同支持。芝加哥旅游局董事会主席伊登、局长甘布,芝加哥中国友城委主席薛峰,多国驻芝加哥总领事,以及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参赞朱琦等出席活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