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图片
赵建总领事在领区华文媒体发表新春贺辞
2024-02-12 16:00

在农历龙年春节来临之际,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赵建在领区华文媒体发表新春贺辞,向广大侨胞、中资企业人员和留学生朋友们祝贺龙年新春。贺辞全文如下:

值此农历甲辰龙年春节来临之际,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全体工作人员向领区广大侨胞、中资企业员工和留学生朋友们拜年!恭祝大家新春快乐、阖家幸福、顺遂安康!

2023年是中国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国人民沿着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砥砺前行。中国经济持续回升向好,圆满实现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粮食生产“二十连丰”,乡村振兴展现新气象,C919大飞机实现商飞,神舟家族太空接力,“奋斗者”号极限深潜,新能源和智造产业亮点纷呈,绿色发展、低碳生活渐成风尚。中国不仅发展自己,也积极拥抱世界,坚定致力于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倡导平等有序的世界多极化和普惠包容的经济全球化,努力推动世界走向和平、安全、繁荣、进步的光明前景。

2023年对于中美关系来说也是里程碑式的一年。习近平主席同拜登总统在旧金山举行历史性会晤,探讨新时期中美正确相处之道。习近平主席提出中美要共同树立正确认知,共同有效管控分歧,共同推进互利合作,共同承担大国责任,共同促进人文交流,为中美关系稳定发展浇筑起五根支柱,开辟了面向未来的“旧金山愿景”。中美元首会晤也为动荡变革中的世界注入了确定性,增强了稳定性。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中国人民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推进高质量发展,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坚定不移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让14亿老百姓过上更好的日子,也要让中国发展为世界的繁荣发展创造更多机遇。我们将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和各国人民一道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同创造人类的美好未来。

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民心所向、时代潮流、历史必然,是任何势力都阻挡不了的。无论台湾岛内局势怎样变化,都不可能改变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基本事实,不可能改变国际社会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普遍共识,不可能改变中国终将实现统一,台湾必将回到祖国怀抱的历史必然。我们期待着两岸同胞携手同心,共享民族复兴的伟大荣光。

2024年也是中美建交45周年。坚持相互尊重、和平共处、合作共赢是中美两个大国的正确相处之道。中方愿同美方一道,认真落实中美元首旧金山会晤达成的重要共识和成果,让“旧金山愿景”照进现实。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将继续为推动美国中西部地区各州对华友好交流与合作而不懈努力。

领区广大侨胞是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承者,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支持者、见证者,也是中美交流合作的参与者、贡献者。总领馆将一如既往为服务广大侨胞做更多实事。衷心希望广大侨胞为推动中美交流与合作作出更大贡献。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龙在中华文化中象征着勇气和力量,象征着活力和吉祥,深受中国人民喜爱。衷心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祝愿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