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图片
赵建总领事出席伊州西科尔市明妮·魏特琳纪念牌揭幕仪式
2023-05-05 04:20

近日,应伊利诺伊州历史学会邀请,赵建总领事在伊利诺伊州西科尔市出席明尼·魏特琳女士纪念牌揭幕仪式,与当地各界人士共同缅怀魏特琳女士在1937年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期间为保护当地中国妇女儿童作出的杰出贡献。

魏特琳女士于1886年出生于美国西科尔市,先后就读于伊利诺伊州立大学、哥伦比亚大学。1912年赴华到南京等地大中学校任教,后担任南京金陵女子学院代理校长。1937年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期间,魏特琳女士不顾个人安危,四度放弃离开南京的宝贵机会,主持于金陵女子文理学院校内(今南京师范学院)设立安全区,奋力阻止日军暴行,保护了一万多名妇女和儿童免受日军侵害屠戮。

赵建总领事与伊利诺伊州历史学会执行主任威廉·弗瑞共同为魏特琳女士纪念牌揭幕,并在仪式上发表致辞。赵总领事赞赏活动主办方和赞助方伊州历史学会、基督门徒历史学会、威廉·波默罗伊基金会以及西科尔市政府和人民积极把这段历史介绍给美国各界,并设立纪念牌纪念魏特琳女士。赵总领事指出,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我们在此纪念魏特琳女士,是要感谢她对和平与正义的坚守,并唤起更多善良的人们共同珍爱和平、维护和平,让各国人民永享和平安宁。面对当前变乱交织的国际形势,各国人民尤应牢记和平的珍贵,始终秉持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共同维护世界和平,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赵总领事指出,魏特琳女士的感人事迹充分诠释了中美两国人民之间的真挚友谊。八十多年前,中美两国人民相互支持,并肩抗击日本法西斯侵略,共同促进了国际和平与正义。中美两国人民都是伟大的人民,八十多年过去了,国际形势和中美两国都发生了很大变化,但两国人民对世界和平、稳定与发展肩负的责任没有变,两国人民的真诚友谊没有变,两国拥有的共同利益并没有变。中美两国应共同努力,不断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友谊与合作,推动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造福两国人民和世界人民。

揭幕仪式上,伊利诺伊州历史学会执行主任威廉·弗瑞、西科尔市市长罗伯特·威尔基等也发表致辞,讲述魏特琳女士的生平和事迹,表达对魏特琳女士的尊敬之情和对世界和平的期盼。伊州历史协会、基督门徒历史协会,西科尔市当地居民以及来自美各地的友好人士四十多人出席仪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