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图片
驻芝加哥总领馆同领区各界“温暖迎春”进行时<br>——赵建总领事走访芝加哥侨社向华人华侨祝贺兔年新春
2023-01-21 07:05

1月16日至18日,在兔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赵建总领事赴芝加哥南、北中国城,分别到芝加哥华联会、美国华人海外交流协会、芝加哥五邑同乡会、福建总商会、香港华协会、芝城华商会、美中餐饮业联合会、希林亚裔活动中心、广州协会、黄氏宗亲会、恩平同乡会、梅氏总公所、李氏公所、至德三德公所、龙冈亲义公所、广海同乡会、华咨处、华人互助会、协胜公会、新会同乡会、美中餐饮协会、亚洲传统艺术博物馆、美亚健康协会、冲篓同乡会、溯源公所、海晏公所、凤伦公所、开平同乡会、林西河堂、昭伦公所、余风彩堂、同源会、伍胥山公所、华裔博物馆、洪门致公堂、安良工商会等36家侨团举行春节团拜活动,向广大侨胞致以新年问候和美好祝福。

赵建总领事向各侨团介绍了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指出2022年是对中国人民意义非凡的一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14亿多中国人民自信自强,踔厉奋发,昂首向前。面对延宕起伏的世纪疫情和纷繁复杂的国际局势,中国人民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消除绝对贫困,这是非常了不起的成就。我们取得这些伟大成就,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离不开14亿多中国人民的艰苦奋斗,也要感谢海外华侨华人对祖(籍)国发展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支持。我们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充满信心。

赵总领事表示,中国共产党致力于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人类进步做贡献。中国愿同各国一道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美两国合则两利,斗则俱伤,中美两国的共同利益远远大于分歧。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中美关系,习近平主席同拜登总统去年11月在巴厘岛举行的面对面会晤取得重要成果,我们愿同美方一道,认真落实两国元首共识,相互尊重、和平共处、合作共赢,推动中美关系走上健康稳定发展轨道。

赵总领事赞赏广大华人社区面对疫情冲击、仇亚仇华现象和中美关系困难等种种挑战,坚持发扬中华民族坚韧不拔、自强不息、乐观向上的民族精神,守望相助、同舟共济、团结合作,不断弘扬“正能量”。赵总领事表示,兔年象征善良、聪慧、和谐、吉祥。希望芝加哥地区侨界朋友们继续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关心支持祖(籍)国发展建设、和平统一大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并为推进中美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作出更多贡献。总领馆也将一如既往为广大侨胞提供更好服务,办更多实事。

赵总领事一行向各侨团赠送了红包、兔年吉祥物、春联、福字、精美挂历等新春礼物,受到各侨团热烈欢迎和热情接待。各侨团感谢赵建总领事在寒冷冬日为侨胞们送来祖(籍)国的关心关爱和暖心祝福,对新时代十年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倍感欣喜自豪。大家纷纷表示,海外华人希望祖国更加繁荣昌盛,早日实现国家统一,他们愿为民族复兴事业和中美关系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新春团拜,温暖迎春-华联会

新春团拜,温暖迎春-芝加哥“两会”

新春团拜,温暖迎春-福建总商会

新春团拜,温暖迎春-香港华协会

新春团拜,温暖迎春-芝城华商会

新春团拜,温暖迎春-美中餐饮业联合会

新春团拜,温暖迎春-希林亚裔活动中心、芝加哥广州协会

新春团拜,温暖迎春-黄氏宗亲会

新春团拜,温暖迎春-恩平同乡会

新春团拜,温暖迎春-梅氏总公所

新春团拜,温暖迎春-李氏公所

新春团拜,温暖迎春-至德三德公所

新春团拜,温暖迎春-龙冈亲义公所

新春团拜,温暖迎春-广海同乡会

新春团拜,温暖迎春-华咨处

新春团拜,温暖迎春-华人互助会

新春团拜,温暖迎春-协胜公会

新春团拜,温暖迎春-新会同乡会

新春团拜,温暖迎春-美中餐饮协会

新春团拜,温暖迎春-亚洲传统艺术博物馆

新春团拜,温暖迎春-美亚健康协会

新春团拜,温暖迎春-冲篓同乡会

新春团拜,温暖迎春-溯源公所

新春团拜,温暖迎春-海晏公所

新春团拜,温暖迎春-凤伦公所、开平同乡会

新春团拜,温暖迎春-林西河堂

新春团拜,温暖迎春-昭伦公所

新春团拜,温暖迎春-余风彩堂

新春团拜,温暖迎春-同源会

新春团拜,温暖迎春-伍胥山公所

新春团拜,温暖迎春-洪门致公堂

新春团拜,温暖迎春-安良工商会

新春团拜,温暖迎春-华裔博物馆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