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图片
驻芝加哥总领馆举行<br>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线上招待会
2022-10-12 08:03

10月1日,驻芝加哥总领馆隆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线上招待会。赵建总领事发表主旨讲话,美中西部地区政商文教和侨学各界友好人士视频致辞或致信祝贺中国国庆。

赵总领事在讲话中表示,新中国成立73年来,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砥砺前行,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特别是过去10年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的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的发展是高质量的发展,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中国的发展不仅造福了14亿中国人民,也是全世界各国人民共同的福祉。

赵总领事说,当前,全球发展事业进入关键当口。各国必须坚持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坚持共商共建共享,推进构建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必须坚持和平发展,坚持对话合作,齐心合力,同舟共济,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赵总领事表示,今年10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隆重举行。这是中国人民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将全面总结中国改革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国家发展的目标任务和行动纲领,全面擘画中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中美关系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习近平主席指出,中美能否处理好彼此关系,攸关世界前途命运,是两国必须共同回答好的世纪之问。习近平主席提出的相互尊重、和平共处、合作共赢三原则是中美正确相处之道。希望美方与中方相向而行,加强对话、减少误解、管控分歧、拓展合作,推动中美关系早日重回健康稳定发展轨道。地方交流合作是中美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将继续致力于推动美中西部地区与中国的交流合作,为两国人民友好交往搭建更加宽广有力的桥梁,为促进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密苏里州前州长霍顿,伊利诺伊州总检察长劳尔,艾奥瓦州“老朋友”萨拉·兰蒂、卢卡·贝隆和奎因大使等通过视频或致信祝贺中国国庆。通用汽车、艾地盟(ADM)等中西部知名企业及美中总商会负责人等回顾各自企业对华务实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期待进一步拓展对华业务,加强交流,互利共赢。中西部九州的主要侨团负责人纷纷表达对祖(籍)国的诚挚祝贺和美好祝愿。

来自中美两国的艺术家以及芝加哥蒙特梭利跨文化语言学校、明尼苏达州沉浸式中文特许学校英华学院等当地的中小学生精心编排了歌舞、古筝演奏和武术表演等节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